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阿云嘎】小仙女 01

粮种:BG向,平行世界甜文,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梅溪湖完结文:『专属目录』


*...*...*. ..*...*...*


chapter 01


“小仙女失踪了,她妈快要急疯了!”


电话那头是京城赫赫有名的乐坛大姐大,一开口那豁亮的大嗓门便劈头盖脸地往听者的耳朵里灌。


阿云嘎的手一抖,不自然地将手机朝外挪了挪,拇指向内一拨,摁上了“外放”键,对面的声音便于刹那间在这安静的客厅里三百六十度地环绕了起来。


“她有没有找过你?”大姐大问,接着语气一转,“我记得,你俩以前玩得挺好。”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怎么这些前辈挂的一个两个都记得那么清楚?阿云嘎愣了大概有两秒,便瞬间展现出了自己过于“精湛”的演技。


“她哪能来找我呢,我俩都多久没联系了?”他说,视线却不住地往沙发那头瞥去。


“也是,我记得你那会儿老爱管着她。”


“对啊,她讨厌我还来不及。”阿云嘎顺势接了下去。


“总之,你有什么消息就尽快联系我,但也不要说出去,搅得满城风雨我们也不好收拾。”大姐大说,即又小声地嘀咕着,“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会丢呢?”


阿云嘎挂了电话,抱手俯视着缩在沙发上的小姑娘——她的怀里抱着一大袋的奶香锅巴,正腾出一只半的手“啪啪啪”地朝自己鼓着掌。


“演技可以啊,阿云嘎。”她歪着头,笑得眉眼弯弯,乌黑的眼眸像极了森林深处的小鹿,即让人联想到沈从文笔下小兽般的翠翠,纯真又伶俐。


传说中的小仙女,是阿云嘎今天早上在楼下捡回来的。


这是二零一七年的十月,四九城里暑气已消,冷是尚不至于,但秋风瑟瑟地让人总是有些多愁善感起来,然而转念一想此刻香山枫叶已红,集市橙黄橘绿,一切却又像是被安排地刚刚好。


阿云嘎是凌晨才下的飞机,踏着熹微的晨光回到京郊略显冷清的出租屋。彼时小仙女正躲在电梯口的阴影里,穿着一身杏色的绒毛外套,一头原本十分漂亮的乌发被剪得七零八落的,这刚一米六出头的身高坐在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上,有些滑稽又有些可怜巴巴。


“阿云嘎,你终于回来了。”她的眼底泛滥着一片晶亮,那独属于年轻女孩子的声音软绵绵的,叫他名字时的发音还十分地道,就像小奶猫的猫爪一般“滋遛滋遛”地挠在了他的心上。


于是他就鬼迷心窍地替她刷卡开了门,但看着对方毫不客气地将行李箱扔给他,再像只小雪球似地滚进屋子,又鸠占鹊巢般霸占着客厅里不大的沙发时,他便突然有些后悔。而后他就接到了某大姐大的电话……


“你这是在离家出走。”阿云嘎沉下了嗓门,他抱着手立在沙发前,不露笑的黑脸看起来有点儿凶。


“嗯。”小仙女大大方方地点着头,然后“咔吧”一声又咬了一口锅巴,“这个好吃,你从哪买的,能把链接发给我吗?哦对,现在大家都不用QQ了,我们互加一下微信好了,我们……”


她话音未落,手上的锅巴片便被一把没收了,阿云嘎转身坐到了对方的身边,一米八四的身高即便是靠在沙发上也十分具有压迫感。


“我们好好谈谈吧。”他说,语气认真至极,深邃的目光像极了秋夜里的星火,令小姑娘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很好,阿云嘎想,她还是怕他的。即便他与她已有整整四五年没碰过面——自她去国外上高中后他们便再也没有联系过。但他的威信犹在。


小仙女原名自然不会是小仙女,之所以得了这个别称,只因她在十多年前某运会闭幕式的“八分钟”里客串了一次小花仙。她的容貌自幼便精致地像个娃娃,基因遗传自她的妈妈——一个中俄混血的美人,传说中的大仙女。


大仙女从小在北京长大,年轻时玩了一把民谣,恃着犹抱吉他半遮面地性冷淡风格,可谓那个年代不少文艺青年心头的白月光,而今大仙女不唱歌了,摇身一变,赫然成了京圈歌手界鼎鼎大名的唱片发行公司经理人。


有这样一位“人脉广、会来事儿”的母亲,小仙女的人生仿佛自起点便已有了开挂的资本。然而大仙女的名声却并不好,她不算是正统意义上的女强人,她的爱情观也如她事业观一样的自由散漫,甚至有些……放荡不羁。她的身边从来不缺男人,感情几乎没有空窗期,而每段恋情却也从来不会超过半年。久而久之呢,这“大仙女”的人设慢慢从她身上淡去,喜欢她的人称呼她“四九城曼陀罗”,厌恶她的人就直接叫她“死妖精”。


小仙女的诞生是个意外,没有人知道她爸爸是谁,她从小便活在了万千镁光灯下,而令人颇为意外地是,即便是帝都最有名的八卦记者,孜孜不倦地跟拍了母女俩那么些年,也到底没搞明白小仙女的爸爸究竟是谁。于是久而久之呢,这关于深扒小仙女生父的话题热度慢慢淡去,而那打赌“谁会是小仙女的下一个爸爸”的言论却又日愈猖獗了起来,但凡与大仙女能扯上一丁点儿关系的青年才俊,都能被各种无良媒体强行摁头battle一番。


这样其实也挺好,这上一代的风流债尚未还清,种种花边新闻倒是与下一代竖起了天然的屏障——在人们的刻板印象里,小仙女只是个孩子而已,扒小姑娘谈恋爱还不如扒她爸爸,亲爸后爸都行!


阿云嘎认识小仙女时还尚未大学毕业,而后者那时更还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孩子,特熊一小女孩。当时他有幸受到了京圈大姐大这些大前辈们的赏识,半只脚迈进了他们的圈子。四九城的音乐圈不大,组成却十分复杂,内里不乏各种古灵精怪的二世祖,那帮子比他年纪小的小豆丁都喜欢叫他嘎子哥,只有小仙女直接叫他阿云嘎,连名带姓地,发音标准至极,于是他忍了,忍了足足好些年。


“为什么离家出走?”这一回,他却有些忍不下去了。


小仙女看了他好一会儿,脸上的表情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去,“妈妈新交了个男朋友。”


大仙女又换男朋友了?阿云嘎一愣,可这不是很正常嘛。


“那家伙是搞地下Hip-Hop的。”


Hip-Hop,是前不久由某综艺掀起的大势。


阿云嘎挑眉:“你对音乐种群有偏见?”


“没有。”


“那为什么不能好好相处,就像……”就像对你妈妈之前的那么多前任一样呢?


“可再好好相处,他也不能在泡我妈的同时摸我屁股。”她气鼓鼓道,单腿半跪在沙发上,眼睛酸涨得有些发红。


“你没事吧?!!”阿云嘎的心猛地一颤,不由伸手去扶小姑娘的臂膊,却是在空气里抓了个空。小姑娘不知何时凑到了他的身边,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动作敏捷地像一只小豹子。


“你在担心我吗?”她问,一秒钟的大变脸,眼眸亮得像缀在夜空中的星星。


你才是演技好吧,阿云嘎想,尝试着去抽自己的手腕:“看来我又管太多?”


小姑娘摇了摇头,从沙发上蹦跶了起来,兴致盎然又绘声绘色地冲他描述当时的场面:“然后我就这样,向后掰住他的拇指,然后转身用膝盖一顶……”


“嘶”,阿云嘎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仿佛知道她做了什么了。


“一击必中,直击要害!”小姑娘兴奋道。


只是下一秒,她便被人摁在了沙发上。


“安安,你是个女孩子。”阿云嘎摁着小姑娘的肩,无可奈何道,“你应该把这件事完完整整地告诉你妈妈,而不是……一言不发就离家出走。”


他说得可认真可认真了,却不料手底下的小姑娘缩了缩肩。


“你弄疼我了。”她委屈巴巴道。


得,这尊仙女咱惹不起,阿云嘎觉得自己的头有些大,可这人都被自己请回来了,躲又躲不了,甩又甩不开,就一个字,惨!


他尝试着同她讲道理:“你这样,特别特别地,不好。”


她亦是无比郑重地拽住了他的胳膊:“我这回,绝对绝对地,不拖你下水。”


“可是我好像已经在水里了。”阿云嘎生无可恋地靠在了沙发座上抬头望着纤尘不染的天花板。


而就在这时,一只小手轻轻地戳了戳他的手臂,他偏头,见小姑娘小心翼翼地递上了一个靠枕。


“垫着,你腰不好。”她道,说完又别别扭扭地转过头去,留给男人一个“孤傲且单薄”的背影。


阿云嘎怔了片刻,即又想到了五年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那是二零一二年的初春,全国人民平安度过了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人世间的一切都欣欣向荣,就连那些古灵精怪的熊孩子们也可爱上了几分。


“阿云嘎,我发现你这人真挺帅的。”彼时更年幼的小仙女逆着光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


“你少来。”阿云嘎道,颇为不自然地偏过身去避开了对方过于赤忱的目光。


“我觉得我其实挺喜欢你的。”她又说。


那穿梭过四月杨树叶间的斑驳日光,零星地打在小姑娘的身上,他一偏头便能看清对方脸上极淡的一层细致的茸毛。


这还是个很小的小姑娘啊,他想。


“我想吃冰淇淋。”她笑盈盈地看向他,仿佛吃准了自己从来不会被拒绝一般。


阿云嘎认命般地转过身,朝着不远处的便利店走去,那会儿他满心想着等下怎么来应付这个小祖宗,却不料,就这么一转身,他便再也找不着她了。


……


“阿云嘎,你在想什么?”少女清亮的嗓音将他从梦里一下子拉回到了现实。


“没什么。”他揉了揉自己发胀的脑袋,接着转眼看着对方,“你还想吃冰淇淋吗?”


小姑娘一愣,小声嘀咕道:“都快入冬了吃什么冰淇淋?”


想来她是忘记了,也是,这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阿云嘎眉头一抬:“真不要?”


“……要。”


“八喜的?”


“巧克力味的!”小姑娘有些兴奋地接着口,但看到对方古井无波的表情却又有些犹豫,“真的,可以?”


阿云嘎忍俊不禁地点着头:“真的可以,但你要保证,接下来要听我的话。”


“好!”她回答地毫不犹豫,让他险些觉得自己掉进了什么陷阱。


“我保证,特别特别地,听话。”她模仿着他的语气重复道。


哎,阿云嘎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拎着外套起了身……“砰”地一声,大门被再次碰上。


沙发上的小仙女终是颤颤巍巍地坐了回去,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呼”地松了一口气,她拍了拍自己的心口,从衣兜里摸出了手机,五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扣着字——“已经进门了,他没有赶我!ヽ(≖ᴗ≖)✧”


大洋彼岸的小伙伴立刻发来了回信:“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啊少女!”


标标准准的“加油,鹿小葵”的口吻,令小姑娘乐得在沙发上打滚,她手向前一伸,拽住了不远处的靠枕,然后将它紧紧抱在了怀里。


软趴趴的靠枕上似是还缠留着那人的余温,小姑娘深吸了一口气,满怀皆是他的味道。


*...*...*. ..*...*...*


※ 先放第一章,但不一定开这篇。


评论(34)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