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蔡程昱 X 你】韶光静好 10

粮种:慢热,道系,轻松,低糖分甜文。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 ..*...*...*


chapter 10


常言道,人一旦全身心投入一段恋情,那么再微不足道的事,小到生活里每一个细节都会想要和对方分享。


你可以证明。


这句话纯属扯淡。


你和蔡程昱硬着头皮坚持了大概有三天。


“今天,轮到我先来。”你说。


“上午帮忙打六联,遇到了一只胆儿超小的夏约克,哄了好久才乖乖蹲好。下午给一只豹纹守宫做了呼吸道清理,给爬行动物看诊的医院真的太少了。对了,还收了一只大兔子,你有见过八岁的荷兰兔吗,主人每个月都带她来体检。”像是工作汇报一般,你对着听筒那头的蔡程昱唠唠叨叨。


“是不是很无聊?”你愁眉不展。


“怎么会呢?”他轻笑道,“轮到我了。”


“今天一天还是在排练。”


“你说的音乐剧?”


“对,第一次唱音乐剧的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他可疑地停顿了一下,音量小下去了许多,“你……想听听吗?”


男孩的声音就像是细密的鹅毛笔,轻轻刮在了你的心上。


“好呀。”你听得自己道,即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你瞥了一眼趴在窝里的Lady,“你等等。”


秋冬时节的夜温度挺低,所幸今晚的风不大,你立在阳台上,四周安静地连听筒那头的呼吸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阳台上的灯很暗,你的口中冒着白烟,你听着对面的动静,小心翼翼地打了个哆嗦,然后慢慢平复下气息,渐渐将呼吸与男孩同频,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就像是爱丽丝第一次掉进兔子洞,你开始畅想更多。


“好了。”你道。


“你在屋外吗?”他问,“我听到你开门的声音了。”


不等你回答,他又接着絮絮不止:“真的,你快回房间吧,太冷了。这两天其他组有好几个兄弟都中招了,鼻音重地修音都修不掉。”


“没事,我穿得多,而且我也不需要上台。”你不以为意道。


“静静!”他满心地不赞同。


“你还唱不唱啦?”


“……唱。”


少年的歌声清亮,就像朵朵长了翅膀的浪花,层层翻进了这朦胧的夜色中。他似是在刻意压低自己的声线,少了几分舞台上的磅礴,却又多了几分温柔,也牵起了你心头的几分悸动。


“怎么样?”他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不确定。


“How it's laid to rest……”你小声说。


“什么?”


“我说,好听!”


“真的?”


“真的!”


“那个……”他突然支支吾吾起来,憋了半天蹦出了一句,“今夜月色很美。”


对啊,风也很温柔呐。


你不由会心一笑,即又转念一想,不对啊,是谁教他的呢?你想到他那个工作室,除了音乐,在其他方面整个一狗头军师联盟。


于是,你说:“对啊,我想吃西瓜。”


“冬天吃西瓜?”他有些跟不上你的思维。


“对呀,‘围着火炉吃西瓜’听说过吗?”


“你又在逗我。”他闷声道,话音中分明又带着几分无奈几分笑。


“没办法,谁叫你让我联想到,金黄的圆月和海边的沙地的,还有……”


“戴银圈的少年?”他开始破罐破摔。


“唱highC的少年。”


“你……想我吗?”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最后的三个字甚至微乎其微,但你还是听清了。


阳台上凉凉的风轻轻地挠着你的脸颊,令你有些清醒又有些迷醉,你微微张口:“蔡程昱,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为什么?”


“因为,晚——安!”


“啊?”


“没什么,我要进去了。”你的脸颊有些燥热,一把拉开了阳台的门。


“啊,那好,你早点休息,不要熬夜。”他说。


挂断电话后,你径自进了屋,开场便对着二哈说了一句:“Lady,我完了。”


狗子缩在窝里用前爪刨了刨地,然后脖子一扭,留给了你一个敦厚利落的背影。


连狗也嫌弃你。


可是,你依旧兴奋地捧着平板刷着少年的小视频,然后又去微博超话逛了一大圈,把每一个夸他的都点了个赞。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您好,美团外卖。”


外卖?你一愣,你什么时候叫了外卖?今天学姐值夜,你扭头看了一眼二哈。


“你叫的?”你冲它使了个眼色,它回了你一个白眼,然后认命般地起身迈步到了门口,朝着门外叫了两声。


“外卖,地址没错啊,是你叫得西瓜吧,收货人是——爱丽丝。”外卖小哥在门外喊着。


诶!西瓜!


……


今夜的月色确实很美,月光缱绻,涤荡着长沙城参差错落的楼,又从窗帘细微的空隙间漏进屋子,蜜糖一般的色泽,似乎也很甜。


而今晚的西瓜也与月亮一样甜。


亮闪闪的小银匙舀开深粉色的瓜囊,匙柄随着你的手慢慢地转了一个圈,银匙上仿佛跳动着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地入了你的口,然后顺着你的食道滑到了胃里。


呀,忘了拍照了!你猛拍了一记大腿。


也不知何时起,你那颗早已腐烂了的文艺心又开始死灰复燃了起来,于是你对着被挖了一勺的半个西瓜拍了十分钟,精心挑了几张上传了朋友圈,附言:“有人在我心上咬了一口。”


有点肉麻,但你并不这么觉得,而有的人或许也一样。


你看到列表上那个熟悉的ID抢了你的首赞后,又紧跟了一条分享。


这条分享没有任何文字,仅是附了一张图片——“爱丽丝与疯帽子”,右下角还刻着“百度百科”的水印。


你不由笑了,他可真甜。


……


你曾给自己立下过一个flag——不会对比你自己小的男孩子下手,但终于在蔡程昱身上翻了船。


是他先动的手。


你对马佳这么说,也不止一次这么告诉自己。但归根结底,动心与否就在那一瞬间,而一瞬间的事显然不能用理性来定夺的。人总是会觉得情之所起太过仓促,但天底下所有感情的起因无不是缘于一时兴起。


他于你,过于稚嫩,却也过于真挚。


吉光片羽,千金难求。


这是这些仓促的日子里最平平无奇的一天,少年将被运往羊驼大楼参加《天天向上》的录制。


“今天可能会录得挺晚。”他道,“你……”


“如果你方便的话,能不能帮我要一张大张伟的签名。”


“你喜欢大张伟???”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惊讶道。


“我这一北京孩子长那么大没打过大张伟,没张签名不应该啊。”你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


“也是。”他的逻辑很顺利地被你带偏。


“何况,他贼帅,想当年我爱死了他那抹粉色的挑染。”你继续胡扯道。


许是开始怀疑你的审美,电话那头开始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静静,问你个问题,选手组里除了佳哥,你觉得谁最帅?”


“郑云龙。”你回答地不假思索。


“哦,比我帅?”一股子酸味隔着4G网络涌了过来。


你笑,无奈道:“你可爱啊。”


尚不待蔡程昱纠结“可爱”与“帅”的区别,那头便有人催促着他上车了。


而你也并未想太多,傍晚你遛着Lady逛到了他们的酒店。


饼干,是一定要补的,佳爷,是一定要讨好的。


于是你掏出手机,扣着字:“佳爷,在?下来拿饼干!”


恰在此刻,手机铃声响了,这是一个座机号,归属地显示却是在北京。


你犹豫着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了你亲哥的声音:“静呐,哪儿呢?”


!!!你的心头竖起了警报。


“你这北戴河去的也够久了吧。”他悠悠开口,话语中却是夹枪带棒,“怎么,颠儿了,还是这长沙的瓜比咱北京的要甜?”


你愣了,那条朋友圈,你明明没发定位的啊。


“别找了,你是抖了回机灵没发定位……不过我认识你那么久,我怎就不知道您静姐那么上镜呢?”他无情地笑了一下,接着道,“说说吧,你和那姓蔡的是怎么回事?”


“我说我俩不认识,毫无关系,你信不?”你有些绝望。


“你当我傻呢?”对面毫不留情地吐槽道,“不过你眼光真不行,人这身高,杵在那儿就跟竹竿似的头顶着天花板了,你立他旁边就像半截断了头的铅笔芯。”


有这么形容亲妹妹的吗,你目瞪口呆。


“怎么就断了头的铅笔芯,我也不矮好吗,你鄙视我就是在鄙视咱爹妈。”你对怼道,可话刚说出口,你却又有些纳闷,“等会儿,人也就一米八二啊。”


对面突然停顿了有三五秒,便听得他疑惑道:“一米八二?不是一米九五吗,上回不给逮着量了吗?难道不是蔡尧?”


“蔡尧?”你诧异,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突然,你心头一跳,耳边回忆起那次何老师主持的零公演小舞台,工作组小哥的话再次闪现在你耳边:“到时候喊大声点,我们会给你镜头的!”


镜头?镜头!你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话说节目组真的是用心良苦,蔡尧的那个灯牌可真显眼啊,但那并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节目组一米八二的还有谁?


靠,你自爆了!


佳爷,救命!


你生无可恋地挂断了电话,靠在酒店门口捶胸顿足了好一番,继而开始为自己的命运提前默哀。


Lady静静地瞥了你一眼,然后默默地蹲在了一边,只是在下一瞬间它突然直起了身子,冰蓝色的眼眸闪闪发亮,瞳孔也跟着缩成了一个点。


你循着它的目光望去,不远处驶来了一辆黑色的SUV,车上下来了几个熟悉的人影。


Lady见到陈蹊,便猛力挣脱了牵引绳,发了疯似的朝着对面跑了过去。


“OMG!”你一下子懵了,它快得像一阵风。


而就在这时,闻讯而来的马佳套着他那件半永久的棕色毛衣,裹着一万五的皮夹克,就这么不修边幅地晃悠出了旋转门。


下一秒,他那深邃的小眼睛对上了Lady有神的大眼睛,刹那间风云突变。狗子在对上陈蹊前的一米处生生来了个急刹车,便朝着另一头的马佳撒开了奔去,然后一下子把毫无防备的对方扑倒在了地上。


那是果冻的爹,它认得。


评论(3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