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贾凡】小魔女 01

粮种:BG向,平行世界甜文,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梅溪湖完结文:『专属目录』


*...*...*. ..*...*...*


chapter 01


贾凡回到公寓楼时已近零点,一个小时前,他刚结束在艾莉丝·塔利新年前的最后一场表演。不同于他的想象,茱莉亚的圣诞汇报演出似乎过于平淡了些。剧场观众不多,过半的声乐系同学,以及不幸错过隔壁州立剧院《胡桃夹子》的年轻人,大多三三两两地坐着,过足的暖气烘得人昏昏沉沉。


那是2014年的圣诞,十二月末的纽约气温破零,却依旧固执地没有下雪。林肯中心游行欢庆的人潮早已褪去,只落下满地的礼花彩带,偶有一两只画着圣诞老人头像的气球垂在路灯上,晃晃悠悠的十分诡异。不见月色的夜空星星很多,所以天空很亮;空无一人的商店被装扮起炫目的时装秀,所以街道也很亮。


褐石街区,过于刻意的英伦氛围始终区别于纽约其他的地方,此时此刻,贾凡最爱的Veniero早已打烊,空气里似乎依旧残存着甜品的过于甜蜜的气息。店里最后一份烘烤的应是可可起司蛋糕,贾凡略显伤感地在店门口的空气中深吸了一大口气。


家里还有两个提拉米苏,他想。


冰箱里还有半份芝士披萨,他又为自己补充了一句。


圣诞节,其实还不错。


于是,贾凡伸手推开了公寓楼下的铁门,扑面而来的却是一股浓郁的酒精气息,夹杂着淡淡的樱桃味。他疑惑地往前迈了一步,便踢倒了一个坚硬的东西。“咣当”一记声响,在漆黑又安静的楼道里尤为刺耳。这大约是一个巴掌大的玻璃瓶,沿着水泥地稍稍倾斜的坡度晃晃悠悠地滚向了远方,紧接着撞上了另外一个。贾凡微愣,伸手在墙壁上摸索着壁灯开关,楼道间的灯光很弱,在一片昏暗朦胧间,他依稀看到了不远处的地面上蜷缩着一团黑影,并发出了一声像小猫一般的呢喃。


“Circe?”贾凡试探地唤道,上前小心翼翼地掀开对方厚实的兜帽。


裹着深色羽绒大衣的女孩微微抬起头,从毛茸茸的兜帽里,贾凡看到了那双不算陌生却过分漂亮的眼睛。


“Van?”她揉了揉眼,迷茫地望着贾凡,沙哑的嗓音颓废极了,“几点了?”


“是Fan,不是Van。”贾凡无意再去纠结于这已被他纠正了无数遍的称呼,他皱着眉头盯着不远处的地面,那里歪歪扭扭地摆着三四个空了的酒瓶,樱桃味的果啤度数不高,显然也不足以令女孩醉倒在家门口。他俯下身去将倒在地上的酒瓶捡起来,又靠着墙壁一个一个地摆正,女孩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做完这一切,然后突然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袖。


“瑟曦?”贾凡面露郝然,微微侧身挣脱开去,“你还好吗?”


她不说话,却也不松手,贾凡无奈地叹了口气,从手机里调出一个号码。


“不要。”女孩的声音略微颤抖着,“我们分手了。”


灯光下,她一早精心打理的眼妆早已晕散,漂亮的巧克力色眼睛黯淡极了。


她哭过了。


……


Circe Lee,李瑟曦,是三个月前搬到公寓的。


贾凡仍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九月的第一个礼拜天。


那是天气晴朗的秋日,为了准备新学期的乐理考试,贾凡从林肯中心的表演艺术图书馆里借了一大箱的录像带。阳光透过尚未凋零的树荫洒在褐石街区暗红色的砖墙上,曾经稍显刻意的英伦风建筑矗立在美帝街头数十年之后竟意外的一派和谐,贾凡所租的公寓藏在街道的拐角处,一个挺神秘的位置,而背阳的朝向也意味着更加低廉的租金。


这其实也挺好。贾凡一向乐观,他想到汤姆·汉克斯的电影,拐角处的小书铺里走出美丽的凯瑟琳,阳光照耀在她浅金色的头发上,以及她手中那盆漂亮的蔷薇花。这将会是一场极其浪漫的邂逅。只可惜,想象终归是想象,贾凡所拥有的“拐角”,并没有书铺,甚至没有阳光,公寓大门前的一大片空地阴暗潮湿,甚至长不出杂草。


只是这一天,当他照例拐过弯时,却看到这片空地上停着一辆掉了漆的小卡车,卡车上的东西不少,被一块波西米亚风格的窗帘盖着,造型别致的铁艺扶手椅、掉了漆的投影机、五色的玻璃器皿……搬运工人正将一组拆卸开的爵士鼓一件一件地挪到公寓里。


楼下的公寓终于被租出去了?


“Hey!”一个自然卷的拉美裔小哥笑着朝贾凡打了个招呼,“你是住在这里的吗?”


“是的,我住楼上。”贾凡礼貌地点了点头,又朝着敞开着的房门张望了一眼,“这是你的东西?”


“哦,不。”小哥摇了摇头,“我叫Joey,东西却是Circe的,搬过来的也是她。”


“Circe?”贾凡用心咀嚼着这个发音,总觉得起这个名字的姑娘当不同凡响。


似是可以预见对方想到了什么,Joey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她可不姓兰尼斯特,是C-i-r-c-e。”


“喀耳刻?”奥德赛中的希腊魔女,这位可比“有债必偿”那位更不好惹些。贾凡跟着笑出了声,臂弯里躺着牛皮纸箱也跟着颤了颤,就像故意与他作对一般,纸箱原本坚固的底壳在瞬间乍裂,那几盘已近风烛残年的录像带在刹那间洒了一地。


阳光落在尘埃里,春光訇然作响。


女孩弯腰捡起溜得最远的那一盘录像带,小臂舒展着漂亮的线条。马丁靴,铅笔裤,露脐T恤,浅棕色的长发随意地捆在脑袋后,她抬头,露出了一双深棕色的眼睛,顾盼生情,浓郁地像极了Veniero中烘焙甜品的巧克力。


“Giacomo Puccini?”她念得是极其标准的意语发音,中性的嗓音沙哑而迷人,较之一般欧美女孩还要低上几分。


她仰头望了一眼贾凡,即又微微一笑:“Ciao~”


夏季残存的热意蒸得人大脑迟缓无比,贾凡迫使自己的视线从女孩泛着光的发梢上移开,却鬼使神差地回了她一句:“你好。”


他说的是中文,很不应景,但她唇角的弧度更为张扬了。


李瑟曦有二分之一的中国血统,即便她的脸看起来实在是区别于大多数的亚洲人。虽然做了三个月的邻居,贾凡依旧对她知之甚少,她是做什么的,又为何来纽约……一概不知。他只知道她有一个秘密乐队,一群固定的队友,以及一个感情一直不错的男朋友。


这绝对不是一个正规的乐队,即便于周末深夜依旧持久不衰的节奏鼓点,散乱的键盘伴奏逼迫贾凡不得不给自己喂半颗安眠药,他依旧可以确定之前认识的乐队鼓手Joey,听起来才是唯一专业的一个。


李瑟曦自己那半吊子的吉他,撇开其他一切因素,是完全不能令听者信服的,而她的男朋友Eric,金发灰眼伦敦腔,康奈利加爱马仕的混搭,看起来就更像是富二代玩票。他会坐在琴凳上为你深情款款地弹唱蓝调,声线宛转多情,眼底却依旧淡漠如初。但奇怪的是,贾凡与他的关系竟出乎意料的和谐。


“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喜欢甜品。”许多年后的一天,Eric如是对他说。


也仅限于此而已。


贾凡有睹见过两人在公寓外的松树下接吻,彼时他缩起脖子让自己看上去像一只无关紧要的松鼠,然后迎着拐角的秋风疾步而过。纽约的松鼠地位不低,至少比贾凡高一些,不然也不会从空中一跃而过,顺手牵去他手中马芬上的松仁。


都怪这恼人的秋风,他想。不过现在,冬天来了。


……


所以,为什么分手呢?话到喉头,却又说不出口。


贾凡极力地令自己看着很一本正经:“你还好吗?”


李瑟曦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望着男孩的脸不动,炙热浓郁的目光似是要在他脸上开出一朵花,那定是一朵玫瑰,火红又扎人。贾凡脸开始发烫,便在这时,他睹见面前的女孩冲他露出了一个无比甜蜜的笑容,接着朝他伸开了手臂。


“抱我,贾凡。”她说的是中文。


贾凡大脑里的某根弦便在此刻戛然断裂。


“你醉了。”他说。


“抱我!”她重复道,带着些许大小姐脾气,颐指气使地却并不令他讨厌。


贾凡深吸了一口气,认命般俯下身,向女孩伸出了手。


李瑟曦抓着男孩的手臂慢慢起了身,被酒精侵袭的大脑似是真的不清醒。


“为什么不抱我?”她死死地盯着他的眼。


“瑟曦,你知道我是谁吗?”贾凡手足无措,却依旧极尽耐心地同她说话。


李瑟曦当然知道他是谁,当她的脸颊贴上他胸口的一瞬间,她便知道这或许又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头了,可下一秒,她那渐趋于罗曼蒂克式的思维却又不知飘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男孩的身体僵硬地如同她上学时触摸过的石膏像,又不由腹诽,他果然是她抱过的最硬邦邦的男孩子了。


她的力气怎么这么大。


“瑟曦。”贾凡慢慢垂下自己僵化的脖子,望着身前看似瘦弱的女孩。


“别走。”李瑟曦抬头,依旧是那令人脸红心跳的目光,以及她突然伸手捂住了他的唇。


冰凉的指尖触及他微热的脸,令他险些没了呼吸。而恰在此刻,远处的教堂传来了低沉又渺茫的钟声,一下、两下……便像打在了贾凡的心上,令他一阵失神,因而下意识地看向身前的女孩,一直望进她漂亮的眼,深棕色的眼瞳亮得出奇,似胜过漫天的繁星。


他想,他或许知道今晚的月亮去哪里了。


十二下的钟声不长,却实实在在地迈过了一整天。


李瑟曦松了手,轻轻晃了晃脑袋,被酒精浸泡过的大脑懒于思考,它决定听从住在它楼下的邻居——那颗在胸腔里急速跳动的心脏,以及命运的指引。


李瑟曦认得贾凡,也认得他脑袋上的槲寄生。


“圣诞快乐。”她笑,然后踮起脚尖吻住了他。


圣诞夜的钟声有魔力,一切朦胧难辨,似有时光停滞,又有歌声略过。胡桃夹子会在小姑娘的怀里化为王子,而年轻的歌者也终将被魔女俘获。


*...*...*. ..*...*...*


※ 年前系列最后一更,跟着瑟曦女王打天下,一个挺乌托邦的俗套故事。公寓文,但不会有波西米亚人式伤感,第二章预计在很久很久之后(至少把隔壁仙女完结),本文开头至结局在我大脑里有很清晰的故事走向,但没有大纲,所以更文随心所欲。

※ 惯例,同系列一世界……


评论(1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