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郑云龙】小妖女 01

粮种:BG向,平行世界甜文,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梅溪湖完结文:『专属目录』


*...*...*. ..*...*...*


chapter 01


“你好……哦,对不起,我好像走错了!”姜妲看着面前的大高个儿,愣了大概有三秒,随即“砰”地一声将门推上。


公寓的电梯停电了,姜妲是爬梯上来的,呼吸尚未平复,心脏在胸腔里欢快地跃动着,高跟鞋蹬踏台阶发出的“梆梆”声似乎仍在楼道里回荡。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姜妲抬头看了一眼铁门上顶着的门牌号,不由一阵出神,这没错啊,这就是你上午来看房时的那间屋,可是,屋里的男人是谁呢?她下意识地往包里掏钥匙,冷白色的灯光照在她手臂上挂着的糖果色镭射包上,一阵炫目。


入锁、旋拧,严丝合缝,“咯嘣”一声,门开了。


“呃,你好。”姜妲立在门口不动,眼神瞟向不远处系着围裙的男人,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不好意思,那啥……又是我。”


男人挑眉,面不改色地“哦”了一声,慢条斯理地将指间的烟掐灭,沾着水渍的手扯着围裙上很随意地抹了抹,脚后却突然钻出了一条小尾巴,那是一只不大的橘猫,小猫绕着他的拖鞋转了转,然后扒拉起了他的裤子。


“那可难办了。”他说着,弯腰将小猫一把逮住,橘猫“娇小”的身躯在他手掌里直打了个哆嗦。


姜妲也跟着打了个哆嗦。


客厅的灯光不亮,一缕缕不知是油烟还是水雾的白汽凝聚在空中,慢慢盘旋上天花板,消散在室内唯一的照明灯下,那是一盏被卸了层罩子的日光灯,只剩下环形的灯管半截露在外边,孤独又绝望。


“过几天换灯管。”男人盯了那灯一会儿,似是在自言自语,便将小猫提到沙发上,自己却又像只大猫一般懒洋洋地朝门口挪了几步。


姜妲是地道的福建人,接近一米七的身高令她在自己老家一带一直是俯视众生的存在,然而此刻,对方依旧给她造成了一种巨大的压迫感。他的身高约莫有一米九,腰窄肩宽,立着就像一棵小树。此刻他很随意地靠在餐桌旁,袖口松松垮垮地挽在臂膊上,也不脱围裙,只是极安静地打量着姜妲。


“不进来吗?你也是姓夏的介绍过来的。”他的语气却颇为肯定,目光轻飘飘地落在了姜妲手上紧拽着的镭射包上,未套壳的Mac反射着冷冷的光。


“那就对了。”他颇为无奈地摇了下头,“进来吧,你客厅的行李我拉到次卧了。”


“等会儿,请问你是……”姜妲立在原地没动,眼神警惕地盯着他不放。


“如果没猜错的话,我们,应该是室友?”毫无疑问,“室友”这个词于他而言似乎意义颇重,于是男人撇了下唇,两道乌黑的眉也跟着垂了下来,让他看起来有些忧郁,又有些囧。


“室友?确实说是有。但是……”姜妲的表情纠结极了。


而见她依旧面露戒备,对方轻笑出声:“她怎么跟你说的?”


姜妲一愣,终于从快要死机的大脑里成功抽取了当天中午的记忆。


……


静安,魔都的市中心。直指苍穹的现代高楼、墙色斑驳的老式洋房、隐匿在绿荫下的千年古刹……万般不匹配的建筑完美地融合在了这同一片区里,一派和谐。


姜妲走在路上,看着手机里的导航,错综复杂的指示令她晕头转向。她是今天上午刚下的飞机,十一小时的旅程,她睡了三分之二,却依旧颇感疲惫。


忍一忍。姜妲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自由,那便要自己去挣面包,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她的怀里有一封介绍信——当年同实验室的直系师兄给的推荐函,也是她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


临近十一点,五月的太阳已经火辣,滚烫的阳光直直地照在高楼的玻璃墙上晃眼得很,姜妲对着高处的楼牌仔仔细细地看了三遍,便掏出手机,从微信里点开了一个很可爱的小橘猫头像,头像的主人被姜妲备注了一个英文单词“Summer”。


这是她通过中介认识的房东,一个会用各种可可爱爱表情包的女孩子。之前对方有给她发过公寓的照片,而租金也早就与中介谈好,只是姜妲远在福建,公寓的很多信息必须等她现在去确认。


姜妲:“我到了,能开一下门?”


对面很快给了“稍等~”的回复。


开门的是一个小姑娘,看着年纪不大,身材娇小,长发圆脸,架着一副样式很老的黑框眼镜,一副冷冰冰的模样。她的手上抱着一只不大的橘猫,十分眼熟,小猫软乎乎地打着哈欠,小姑娘低头瞧了它一眼,很是熟练地在它背后撸了一把。


“你好,请问你是Summer?”


“我姓夏。”她面无表情道,丝毫不见微信里的热情。


“我是……”


“姜妲。”她对着姜妲看了许久,终于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我给您介绍一下我的房子吧。”


她朝后退了一步,照片里的那套公寓就完完整整地展现在了姜妲眼前,那一地金灿灿的阳光便叫她心动不已。


“怎么样?”Summer小姐打量了姜妲一眼,悠悠道,“面积不大,八十平不到,但好在南北通透。两室两卫一个厨房以及一个小阳台,客厅特别大,除了储藏室我放了一些我自己的东西,其他空间都是你们的。”


“我们?”姜妲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


“对了,您不介意有室友吧?”


室友?姜妲皱眉:“当初的房屋介绍里没提过这个吧。”


Summer小姐摇了摇头:“您知道的,这里是静安区,不到四千的月租,这个价格在这个地段,以及八十平的房子……”


她没有说下去,姜妲便已意会,她在客厅里又转了一圈,阳台上挂着一盆吊篮,枝蔓郁郁葱葱地垂荡在半空中,显然是被人精心呵护过的。


“室友是什么样的人呢?”姜妲开口。


“人比您早半个月来,帝都来的,不过放心,人脾气很好的。”听闻对方的松口,小姑娘脸上的表情更为和煦了,“比您大几岁,也是九零后,舞蹈学院毕业,在剧院有正本正经的工作,总之,不难相处。”


学舞蹈的漂亮姐姐吗?姜妲心中一动。


“是不是长得很好看?”她突然生出了一股小期待。


“好看啊,还很会唱歌呢?”不知为何,姜妲总觉得对方脸上的笑容有些促狭。


“人房租出的比您多一些,所以主卧就归他了,不过次卧也很大,还带一个小飘窗。您觉得呢?”她不等姜妲回答,又自顾自地说,“也不瞒您了,这套房子是我爸爸留给我的,这些年我也一直住在这里,只是我这下要去国外留学了,想着让这套公寓在我不在的时候一直能有些人气,租金真的不贵,倘若真是为了钱,我还不如卖了它……”


……


回忆至此戛然而止,姜妲脑海里最后的画面便只停留在了Summer小姐最后那个无奈又温暖的笑容上。


“所以,您就是……”姜妲不确定地看向男人。


“我就是你想象中的会唱歌的漂亮姐姐。”对方一脸平静地将这句话又给复述了一遍,歪头道,“你还真能想,人一个背后的故事,就把鱼给钓上了。”


“你的意思是,我被骗了?”


“我没说啊。”男人摇了摇头,借着身高优势眺了一眼外头黑漆漆的楼道,“你先进来吧。”


“我……”姜妲却依旧有些犹豫不定。


“那么晚了,你没地方去的,要换房也得等明天不是。”他摊了摊手,泛着水光的大眼睛颇为无奈地眨了眨,“瞒着你的人是她,我是无辜的。”


“可是她没告诉我……”姜妲此刻的思维乱得很,却见对方突然背过身从门口衣帽架上的外套里掏出了一个钱包,然后将一张蓝色的卡片扔给了她,她接过手一看,顿时惊呆了,“诶诶,你身份证别乱给别人啊!”


淡蓝色的身份证上,是对方的高清照片,左侧明晃晃地印着——“姓名:郑云龙;性别:男;民族:汉……”


“这下可以信我了?”郑云龙抱着手靠在门口看着姜妲,这样的姿势令他看起来矮了大概五公分,但对于小姑娘来说依旧属于居高临下。


“不是,大哥,这是身份证啊!”姜妲觉得自己是操碎了心,“这卡不能随便给陌生人看的,即便只背出身份证号,也能做许多不好的事情的。”


“不好的事情。”他低声重复了一遍,然后极认真地看向姜妲,“你会吗?”


“当然不会!”


“你看,我都那么相信你。”郑云龙弯了弯唇,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实在是好听,带着磁性的尾音特别走心,简直比Summer小姐的“背后故事”还具有迷惑性。


“对不起。”姜妲也不知自己为何要道歉,只觉得光对上他那双蒙着水雾的眼便再说不出别的话来。


“那你进来吗?”


姜妲终是小心地迈过门槛,然后轻轻带上了门。


郑云龙抬头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又瞟了一眼进门后又一动不动的小姑娘,挠了挠头发:“你……要吃点什么吗,面条可以吗?”


似乎担心姜妲太拘束,他又加了一句:“没关系,我也挺饿,你要觉得太麻烦,等会儿你洗碗吧?”


“诶,好。”姜妲有些恍惚地点了点头。


“吃不吃葱,不是超市里的,山东寄来的大葱,可新鲜。”


“不用……”姜妲刚想说,但看着对方那有些期待的眼神,不由又点了点头,“那……来点儿?”


只是看着挺刚,出乎意料的很善良,以及……还挺好骗。郑云龙想着,轻轻笑开了。


姜妲显然不懂对方为何发笑,只觉得Summer小姐有件事确实没骗她——郑云龙的确很好看。他的长相其实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英俊,五官并不精致甚至组合在一起显得有些“大”,只是他那双沉静深邃的眼睛似是能软化面孔上的一切的“粗硬”,将他的气质生生往上提高了几个档次。


姜妲知道这第一次见面便在心里评价对方的长相实在有些不道德,于是她极力地将自己的思绪放到公寓的其他地方上,比如沙发上缩成一团的小橘,奇怪,Summer小姐没有带走它吗?


郑云龙端着两碗面出来的时候,见姜妲抱着橘猫大眼瞪小眼。


“胖子!”他叫了一声,那只小橘便飞快地从小姑娘手里蹿了下来,然后盘在不远处的食盆附近乖乖等好,金枪鱼罐头拌猫粮,这是它的晚餐。


“它叫‘胖子’?”姜妲略微惊讶地看着小橘猫,“这不是Summer的猫?”


“嗯,现在是我的猫了。”郑云龙瞧了那猫一眼,接着道,“以后它会胖的。”


不要小看每一只橘猫,一年之后的姜妲不得不承认这话是对的。


而无论是对猫还是对人而言,彼时这顿晚餐的气氛相当棒,山东的大葱很香,郑大厨的手艺也很不错。


而有些事,不尝试一下,你怎么知道合不合适呢?姜妲不由心想,于是郑重其事地看向郑云龙:“我觉得这里很好。”


“我也觉得不错。”对方心领神会,微微点头,“这样,主卧换给你,别拒绝了,里卫带烘干机,这样我们都会比较方便,外面的归我,客厅……你会带工作回来吗?”


“其实不确定。”


“那客厅归你。”


“不用,我只要半张餐桌就好。”姜妲举手。


“嗯,好。”郑云龙乐了,“厨房和阳台公用,储物间被房东锁了,我们用不了,就不算了,这样怎么样,或者你还有别的要求。”


姜妲想了想道:“虽然这么分……真的很感谢你,但是我还有一个问题,您会经常带朋友回来吗?”


这到底是一个过于委婉的问题了,而实际上,姜妲对某些事情其实并不介意,只是怕对方那边会有人介意。


“不会。”郑云龙似乎没弄懂她问题的实质,只是很认真地看向她,“如果有,会提前告诉你。”


这却令姜妲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那换我了,你介不介意我在公共空间练声。”


“练声?”姜妲突然想到对方是在剧院工作的,而就Summer小姐的描述,还“很会唱”。


“当然不会。”


“我想我们会相处很愉快的。”郑云龙像终于解决了某个棘手的问题一般舒了口气,然后饶有兴致地看着姜妲,“现在最后一个问题,这位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姜妲。”姜妲顿了顿,“生姜的‘姜’,女字旁的‘妲’。”


“女字旁?”


“女字旁,一个‘旦’。”


“蛋?”


“是‘旦’!元旦的旦。”姜妲深吸了一口气,与无数次同陌生人自我介绍一般幽怨道,“好吧,是妲己的‘妲’。”


“哦,妖女啊。”他说,明晃晃的笑容有些欠揍。


*...*...*. ..*...*...*


※ 《小仙女》里头龙的人设,时间点从2017年开始。

※ 妖女不妖,是一个认真且热爱生活的小姑娘,有点呆又有点酷,有大多数人都有的小缺点,明明很菜却也依旧在每一天努力地发光。

※ 第一章试水,《仙女》完结后正式开更。


评论(53)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