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阿云嘎】小仙女 18

粮种:BG向,平行世界甜文,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梅溪湖完结文:『专属目录』


*...*...*. ..*...*...*


chapter 18


安:“番茄好像比芒果要大一点。”


阿云嘎看着手机上照片里的那个红通通的番茄标志,不由莞尔。


消息是两个小时前发的,他能想象彼时小姑娘坐在凳子上,一边晃着腿一边咬着奶茶吸管单手拍照的画面。算了算时间,小姑娘此刻应早已进场录制好一会儿了。不同台的音综大同小异,毫无疑问世界大多是敞亮的,但却总有几处见不得光,不知她能不能适应呢?


要早点回来啊,阿云嘎心道。


临近最后一期录制了,他至少还有一首歌能唱,首席他会去争,而在那之后呢?如此际遇,便使心态也不似往复。


暴风雨前的平静。阿云嘎突然想到了这么句话。而人生的沉浮寂灭,自是不可估量又难以言喻的。房间里,床边的台灯上挂着两串吊饰,圣诞前小仙女送的御守,以及春季草原上老人家送的又被小姑娘掉了包的“白鹿”。


一切都好,他想。


……


小仙女正对着演出服发呆,雪纺梭织上装配深蓝色的裙摆,很不好看,但却莫名地压抑。


“一定要换吗?”她可怜兮兮地看向经纪人姐姐。


对方显然也想到了什么,只能哄着小姑娘说:“等下先换上试试,不好看我们再换嘛。”


小仙女不置可否地眨了眨眼,趁着休息时间慢悠悠地晃出了化妆间。


节目是两期一录的,两场录制之间是一段很长的空隙——舞台舞美要换,嘉宾服装也要换。后台工作人员步履急遽,见到小仙女也只匆匆打个招呼,提醒一下注意时间,并未管她要去哪里。这样挺好,小仙女心里竟生出了一种到敌台探秘的错觉。


但是,为什么是“敌台”呢?这个念头令她自己也吃了一惊,心中又念叨起了远在长沙的某人,也不知他今天录制结束了没,小姑娘的情绪兀然低落了些许,直到……咦,对面那个抱吉他的姑娘不就是上场车祸的那位吗?好像有点儿尴尬,小仙女见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便推开手边的一扇极不起眼的小门,侧身躲了进去。


老话说得好,人生何处不相逢。


“呃,前辈好。”小仙女看着对面的人觉得更尴尬了。


封野抬眼,神色略微有些复杂,但紧接着又对小姑娘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迈开长腿走到门边又把门掩得再严实一些。


他显然也在躲避些什么,抱着胳膊走到原先角落的椅子上再次坐了下来,目光似是在放空一般,没有下一步动作,也不言语。大佬在发呆,气场却很强,但小仙女却也不是凡人,她从不远处拖了一个小高凳坐到了对方对面,然后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已过不惑之年的狂野青年终是歪过头,与小姑娘说了第一句话。


“啊,你在和我说话吗?”小姑娘抬头,声音高得有些突兀。


封野这才发现她的耳朵里塞了两个小巧的耳机。


“放心吧,那一段应该会剪掉的。”小仙女不假思索道,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你经常参加这种综艺吗?”


“没有,今天应该算是我的综艺首秀。”


“不紧张?”


“不紧张。”


“因为男朋友在旁边?”


“谁男朋友?”小仙女一脸错愕,随即想到了某师兄,不由乐了,“怎么可能?”


封野摇了摇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是瞥了一眼小姑娘亮着的手机屏幕:“你在看什么?”


这个动作多少有些不礼貌,但在场的俩人显然都不在乎这些。


“大佬,听歌吗?”小仙女不遗余力地向身边所有人卖着大声的安利。


“我不听……”美声的,话未说完,封野回头对上了小姑娘那双乌黑澄澈的笑眼,便听得自己言不由衷道,“行吧,你开公放吧。”


小仙女笑了,她放的是《声入人心》的第七期,分组前最后那一场团队混战,也是她最爱的一期。或许观众对内蒙人的印象是大气磅礴,是深情沧桑,但她却爱极了对方舞台上的意气风发。无论光阴荏苒,她始终觉得他身上的稳当又蓬勃的特质是从来没有改变的。


然而这到底是小姑娘的一丁点儿的小心思,是只属于她自己的。于是她偷偷地朝身边望了一眼,大佬依旧是那一副不露声色的模样,也并非无动于衷,他的指尖跟着节奏浅浅地敲击着桌面。小仙女想起自己当初调侃过阿云嘎,说他快成佛了,其实眼前这位才是得道了,丝毫不食人间烟火。


“您……觉得怎么样?”她问得多少有些小心翼翼,就像小孩第一次将自己的珍宝展示给大人,一副期待又不安的模样。


或许是小姑娘脸上的表情实在有些可爱,令封野心中自有思量,却也并没有回答她,只是略显神秘地挑了挑眉,伸手点了点视频中的某人,悠悠开口:“是这一位吧!”


小仙女惊了,干巴巴道:“你……你别乱猜啊。”


大佬饶有深意地对她眨了眨眼,便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抬头望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问了一句:“饿不饿?”


“诶?”小姑娘显然有些跟不上大佬的节奏。


“嗦粉吗?”


我能拒绝吗?小仙女的表情有些复杂,但依旧诚实地咽了一口唾沫。


“那你吃不吃辣呀?”大佬的神情很难得地温柔了下来,语气更像是哄小孩一般耐心了几分。


“一点点。”


“有什么忌口?”


“没……有吧。”小仙女犹豫着小声道,“不吃蒜,多加点香菜行不行?”


“行。”封野乐了,起身穿起了外套。


“等等……您自个儿出去?”


“哦,我没助理,年前就给辞了。”他说,回头对上小姑娘那略显担忧的小眼神,又道,“我不大能被认出来的。”


这是一句实话,但多少透着些心酸,只是说话的人又的确不在意这些,于是真正“意难平”的却也只有刚认识他的小姑娘了。


归零,即便“非池中物”,叱咤风云之后也必会走向这么一个结局。坚守本心与时代潮流之间也必然是背道而驰的,不甘心也只能认命,而真正云淡风轻的人仅仅是因为不在乎吗?


封野拎着外卖盒回来的时候,小仙女正皱着眉头坐在旋转椅上一圈一圈地转。


“你不开心,为什么?”他将两盒螺蛳粉放到化妆台上,一掀盖,一股极正宗的酸腐味便在这小小的化妆间里弥漫开来。


“哇~”小仙女开心了……


小姑娘的吃相很文气,小口小口地吹着气,也不挑食,味道最奇怪的酸笋也面不改色地吃了下去。


总之就是挺萌的,封野心中一动。即便是他这般对婚姻毫无兴趣的人,也打心底地想着如果能有这样一个女儿其实也不错,只可惜小姑娘到底是别人家的。


“大佬,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半碗粉下肚,小仙女的胆子又大了些,忍不住问他,“既然不习惯,你为什么过来参加节目呢?”


明明看上去极不情愿,却依旧硬着头皮上,这样的封野实在有些歪人设了。


“因为缺钱啊。”大佬平静地说,抬头一脸认真地看向小姑娘,“家里都快穷得揭不开锅了。”


“啊?”


“这样来钱快一点。”此刻的他诚实得有点儿可爱。


“那……”小仙女低头戳了戳半碗螺蛳粉,不知怎么有点不忍下口了。


“想什么呢,一碗螺蛳粉的钱还是有的。”封野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得不说,他笑起来还真挺好看,随着面上线条的软化,唇角勾出了不常有的笑涡,仿佛周身自带的飘忽不定的特质倏然落地,一颦一笑便也随之接了地气——而他确实也只是个凡人。


“没有团队嘛?”小仙女歪了歪头,却是实打实地替对方考虑了起来,“大佬,你有微博吗?”


……


今晚是平安夜,梅溪湖却热闹了一整天。一大帮子男人聚在一起拼酒,就连原本最文气的几个也放肆了起来。阿云嘎总会是最令人舒适的那一个,酒局开始就他话多,可一旦其他人闹腾着上了头,他又率先安静了下来。


酒过三巡,他喝得不多,但除却他,哥几个又闹又笑,又哭又抱,这都平凡得很,连身边青岛人的脸上又透着些难得的醉意,慵懒地靠在椅背上哼着《天边外》。


“这歌大概率我唱。”他说,漫不经心地瞥了阿云嘎一眼,“放松点儿,快结束了。”


“嗯。”阿云嘎却有些心不在焉。


恰在此刻,他衣兜里的手机提示音乍然响起,微博的特别关注更新了一条新记录。


陈安安不是小仙女V:“这个是真的!”后头圈了一个挺奇怪的账号——“fengye9601”。


阿云嘎一愣,下意识地点了进去,这是一个空荡荡的新号,个人介绍里简单地填了一个业务联系邮箱,而首页有一条刚发的微博,只编辑了两个字——“是我”。


如此行事的……阿云嘎对着ID看了几分钟,天底下大概也只有他了。而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这条简单明了的微博下的评论却越来越多。


“夭寿啦,封野开微博了!”

“哥也冲浪啊,家里终于通网了?”

“还在录节目吗,大佬是和小仙女合作了?”

……


封野?阿云嘎眉头微蹙,思绪却是飘到了六年前的那个黄昏,攥着手机的五指遽然握紧。只是不待他继续思考,一条新的关注信息令他彻底震惊了。


封野是刚开的微博,空荡荡的关注列表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第一个关注的是红台的某节目组,这很正常;第二个关注的是小仙女,显然现在是小姑娘在教他冲浪;第三个关注的是小仙女的炸子鸡师兄,这个顺序也很合理;而第四个……


阿云嘎有些惊讶,急忙点开自己的微博,果然,“粉丝数+1”。他习惯性地拉了拉屏幕,一刷新,诶,那个头像又消失了。


眼花了?他蹙眉,便在当下接到了小仙女的电话。


“阿云嘎,现在你别上号哦,那个啊,只是一点儿小意外,嗯,对,我只是在教他玩微博,你别怕啊,放心放心我能解决……”小姑娘在那头絮絮不止,不时穿插着一些不对他说的话,“诶诶诶,你怎么又取消了?”


“哟,这是精准定锚。”身边怼过来的是郑云龙的大脸,他笑得挺开心,“你家小仙女的交际圈甚广……”


只是马上,他就笑不出来了,随着内蒙人的粉丝数重新“+1”,他自己的微博粉丝数也向上跳了一格。


“卧槽!”他一下子酒醒了。


“没有定锚,只是换成了无差别攻击。”阿云嘎笑得无奈,继而拍了拍自家老同学的肩膀,“辛苦你了,大龙。”


他早该想到,按照小仙女略诡异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扩大成一个大问题。


而封野的评论区持续热闹。


“新关注的是谁?”

“隔壁芒果的节目,次元壁破了卧槽!”

“大佬要玩音乐剧了吗?”

……


一切又在话题主人的第二条微博之后戛然而止。


fengye9601:“新认识的小朋友。”

附图,吃螺蛳粉的小朋友.jpg。


面对不按规矩办事,且不定时剧透的大佬,节目组头痛万分,当生无可恋的小PD在偌大的楼层里转了半天,终于找到那个化妆间后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却是这样一副画面——隔壁组的小仙女正抱着封野的“老婆”坐在小马扎上弹男巫的《Life Is Wonderful》,而吉他的主人正蹲在旁边给她数拍子。


*...*...*. ..*...*...*


※ 大佬形象大概就是窦爹的血性,朴师傅的性格,外加巅峰时期再加十分的张亚东的脸。

※ 这是今年最后一章的小仙女,可能会有新文测试章节。

※ 男巫的歌 《Life Is Wonderful》 


评论(2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