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双月

梦女文手,慎点,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喜欢北极圈,更新贼慢。

【阿云嘎】小仙女 15

粮种:BG向,平行世界甜文,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

适合人群:不经虐也不耐糖的中老年少女。

梅溪湖完结文:『专属目录』


*...*...*. ..*...*...*


chapter 15


“你……确定?”阿云嘎面色古怪地望着眼前的小姑娘,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四肢开始发僵,身体更是不可控地抖了抖,似是比当年演完Rent,被隔壁民大男生拦在校门口“交朋友”还要尴尬。


“嗯?”小仙女笑眼弯弯,端得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即又缓缓朝前伸出手,指尖轻轻触碰上对方浅色的毛衣,柔嫩的掌心抵着男人的肩胛骨,慢慢将他推向了自己的床。


这个姿势有点儿危险,他想,却也只想到了这个,便心甘情愿地跌入这该死的温柔乡。小姑娘的床上弥留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奶香味,甜甜的,淡淡的,不似故乡的醇,又非娇儿的媚。阿云嘎觉得自己的双眼有些眩晕,不然又怎会从房间昏黄的灯光里看到了窗外的月色,朦朦胧胧的,却又近似圆满,无限美好。


“好了,你要听话。”小仙女伸手上前在他脸上揩了一把油,便扭头从茶几上捞过来一个乐扣碗。


“蛋清、蜂蜜、还有牛奶。”她抖了抖手上的小刷子,又像涮羊肉一般在碗边上蘸了蘸,“真的可以美白,你相信我。”


“你试过?”他半抬着眉,面上自是百般的不信。


“我又不需要。”她摇头,一脸的理所应当。


是了,陈安安是小仙女,小仙女晒不黑,从烈日炎夏到五九寒冬,她的皮肤便也只有从暖白过渡到冷白的区别。此刻她的身上随意地套着一件花格子的套头毛衣,浑身充斥着一股沐浴露的味道,究竟是什么味道阿云嘎说不上来,便像是初秋没长熟的青苹果般淡淡的,可她的脸却被焐得红扑扑的,令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她的脸。


“怎么啦?”小姑娘倒是不闪不避,只眨着眼疑惑地看着他。


瘦了,没以前软,这是阿云嘎的第一反应,只是他当然不会说出来,可心底里到底还是有些难受。


“我只是在想,如果小仙女的簇拥们知道我此刻在戳她本人,大概都会想撕了我吧。”他终是半调侃半认真地开口,又微微移开眼,目光瞥向头顶那冒着黑点儿的暗黄色的壁灯,炫目地有些刺眼。


小仙女愣了两秒,突然“哦”了一声,继而弯腰凑了上去:“那我可要戳回来了。”


这个反应倒是与阿云嘎预计的出了些许偏差,于是他的视线重新落到了小姑娘身上,却又听得对方有些不耐烦的催促——“你快闭眼。”


行吧,闭眼。


便在他依言阖上眼的瞬间,脸上被一支蘸着“不明流质物”的化妆刷飞快地画上了一笔。


“嘶。”阿云嘎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瞪眼望着面前的始作俑者。


“嘿嘿嘿……”小仙女却抱着乐扣碗,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小猫咪。


“陈安安!”他压低嗓门,可她依旧在笑,完全不怕他。


“安啦安啦!”小姑娘语调一转,乌黑的眼珠也跟着在眼眶里转了转,也不知打了什么坏主意,“要不我唱歌给你听呀?”


“你唱……”嘴上这么说,可他心里依旧生出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


“……”


“嗷,我错了错了,你快躺回去!”小姑娘的手掌再次搭上男人的肩,半哄半骗地又将他给压了回去——总之,可爱得有些闹心。


算了,由她去吧。


刷子蘸着小仙女精心调制的“面膜”再次蹭上了阿云嘎的脸,又慢慢地顺着他面部的肌理一点一点地刷开,碾过他的脸颊、颧骨、眉心,小姑娘的动作很轻,可他被迫闭上眼后,剩余的四感被无限放大,面上是化妆刷冰凉黏腻的触感,耳边是她微乎其微的呼吸声,身边的人——那团不能忽略的温度似是在向他无限靠近,仿佛心脏都被化开,腰上更是一圈一圈地泛着痒。


“你冷吗?”小仙女问,“你好像在发抖。”


阿云嘎终是忍不住压低了嗓门:“你能再用力一点儿吗?”


只是这话一说出口,他便立马后悔了——多么糟糕的句子啊,令他联想到了更加糟糕的场景,于是他不禁微微睁开眼,而映入眼帘的是小姑娘一脸怔愣的模样。


这可是小仙女呀,那从蓝天最纯净的云朵里掉下来,又被人放在心尖上的小仙女,她该是什么都听不懂的。


而不等他稍稍松口气,下一秒,她又附身凑了上来,那温热的鼻息挥散在他的面前,紧接着,一股更加浓郁的果香气扑面而来,激得这一方逼仄空间内的空气再次躁动了起来。


这苹果当是长熟了,这是他大脑里唯一的想法了。


“阿云嘎,你睫毛好长啊。”她的眼神专注至极,又探上对方的脸,十分仔细地用指尖比划了一下,继而蹙着眉头十分用力地点了点头,“哼,你小时候肯定偷偷剪过。”


并非错觉,他从她的语气里分明听出了些许妒忌。


“别闹!”他有点儿别扭地撇过头去,脸颊却撞进了另一片柔软。


“诶诶诶,你别动。”小仙女滑腻腻的手背轻轻一抵,将他的脸再次掰正。


咳,忘了,脸上还敷着“面膜”。


小姑娘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便在他略微震惊的目光中慢慢地舔了舔自己粘上蛋清蜂蜜的手指。


“甜。”她说,然后,又舔了舔。


“安……安!?”他瞪大了眼睛。


“真的是甜的。”她点了点头,又冲对方晃动了一下小手指,“你要不要吃。”


便不待他回答便再次凑了上去:“张嘴啊~”


便像是真的受到蛊惑一般,他慢慢张了口,一只冰凉的小银匙飞快地舀了一勺“面膜”送到了他嘴里。


这似乎与他想象的不一样,有些庆幸又有些失落,但确实是……


“怎么样怎么样?”小仙女的眼睛亮晶晶的,像藏了两颗星星,“我没骗你吧?”


“很甜。”他必须承认,真的好甜。


她晃了晃脑袋,用着同一个小勺,又舀了一口喂到了自己嘴里。


“那你还要不要?”


“……”


就这样,两人一人一勺,吃完了一碗“面膜”。


最是天真无邪,亦最是撩拨人心。


……


小仙女收拾完手里的东西已近深夜,走出盥洗间转身便见内蒙人已躺在床上睡熟。


他太累了,卸下了所有伪装后,最真实的那个他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展露在她的眼前。


她不禁放慢了步子走到他身边蹲了下来,跪在床边望着他的睡颜发呆了,也不知过了多久,便突然反应过来这个姿势多少有些奇怪,就像是……她不知道童话里的王子望着睡美人或者白雪公主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眼中只剩一人,可天地却并未因其而失色,恰恰相反,仅仅因为这个人,身边一切都变得可爱了起来,而也因为他就在你面前,你便什么也不怕了。


只可惜……她颇为遗憾地望着男人那因着多日疲惫而略显沧桑的面庞——这样的内蒙人可与白雪公主相差甚远了。


不过,她会给养回来的。


想到这里,小仙女不禁弯了弯唇,然后小心翼翼地绕到床的另一边轻手轻脚地爬了上去,只是刚抬腿便踩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他的手机,而恰在此刻,手机出乎意料地震动了起来。


小姑娘赶紧用毛衣裹着手机翻下了床,慌慌张张地摁下了静音键,又抬头看了一眼床上的某人,所幸他没醒,这才得空看了一眼来电人,咦,是个熟人。


“哪儿呢你?”电话那头嘈杂的背景声里传来青岛人清爽的声音。


“郑大龙,是我。”她小声说。


“……仙女?”对面立马听出了她的声音,便也跟着压低了嗓门,“他在你这儿。”


“……是。”


“行了,我知道了。”郑云龙的电话来得很突然,挂得也相当潇洒。


等会儿大佬,您知道什么了?小仙女捧着手机百思不得其解。


……


“腰还好?”


第二天,阿云嘎刚进化妆室便听得王晰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啊?”他略带诧异地瞥了一眼不远处佛着的郑云龙。


“别装了,龙儿都跟我们说了。”王晰上前拍了拍阿云嘎的肩,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说……什么了?”阿云嘎的表情逐渐僵硬起来。


“就昨晚约夜宵,你不因为腰疼没去吗?”郑云龙终是忍不住开口。


“昨晚?”


“行了,人大龙也是为你好。”王晰叹了口气,“其实我有时候挺羡慕你俩感情的。”


是啊,那些年班长帮忙背黑锅,现在老同学帮着打掩护。


“是啊,大龙人特别好。”阿云嘎毫不吝啬地向老同学发送着好人卡。


郑云龙却懒懒地瞥了他一眼:“当年确实还行。”


王晰眉头一挑,像发现新大陆一般贼兮兮道:“哟,那现在,掰了?”


“晰哥,别听他跑火车。”阿云嘎朝郑云龙使了个眼色,可对方这回却似乎屏蔽了他这保持了十年默契的信号。


“其实~”郑云龙拉长语调,“我俩明年领证。”


果不其然,扭头便见老班长略显惊悚的目光。


“你看,不好吧。”他摊手。


“啧啧啧。”王晰摇头,“我不搀和你俩的事儿,不过年纪大了,悠着点儿。”


说完,他便摆了摆手,转身走向自家“晰望村”那群小崽子堆里。


“你俩打算公开吗?”见四周再无旁人,郑云龙开门见山,“你可想清楚,那可是,小仙女。”


所有人心中的小仙女,公认的,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仙女,清风霁月,却并非专属于他的。


“最重要的是,你想好怎么面对大的那个。”青岛人继续发出灵魂拷问。


陈曼吗?阿云嘎叹了口气,从某种角度上,他其实比陈安安还要敏感得多,而陈曼在他面前,却是一个捉摸不透的人。直觉告诉他,对方并不讨厌自己,但也绝对谈不上喜欢,的确,谁也不会喜欢觊觎自己宝贝的人的,可即便如此,她依旧帮了他许多,甚至还似是默认了小仙女赖在长沙的选择,最终也只是告诉他一句——“带安安离姓沈的远一点”。


种种薛定谔的态度总令阿云嘎心中升起一股不安,他又想起了几个月前在北京的后台化妆室里最后一次见到陈曼的场面。四九城的曼陀罗,带刺,说话也喜欢扎心:“阿云嘎,不得不说,你出现得真的很不是时候。”


“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性,比起喜欢,她只是习惯。其实答案从来就很简单,她在意你,归根结底,可能只是因为——你在意她。”


能在错综复杂的京城站稳脚跟,他从来就不蠢,相反,他敏锐得可怕,有些事情他并非不懂,而是不敢去懂。而此刻,陈曼的态度却逼着他去确认了一种最坏的可能性——他与小仙女之间的羁绊,从来都并非是他的妥协成全了她的执念,而是她撞破了他毫不自知的喜欢。


一场看似漫长的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散开去,却又听得“咔”地一声,对面的女人燃起一根烟:“我总想着给她最好的,无论她喜不喜欢,因为只有站在更高的地方,她才能看地更远,有更多的选择,自也不必重蹈,我的覆辙。”


最后四个字,她咬得很重。


“安安小时候有一对蝴蝶串珠发卡,当年《还珠》给带火的那种,她很喜欢,天天要戴,可我觉得蝴蝶金属材质的翅膀会刺痛她,于是就把发卡给收了起来。”话未说完,女人微微一笑,“你猜结果怎么?”


“她又给找了回来。”阿云嘎接口地极快,面上看不出任何异样。


陈曼打量了他一眼,幽幽道:“是啊,第二天,她竟然又戴了那对发卡上了学。于是,我有了一个更坏的主意……”


阿云嘎蹙着眉望向对方,她的语气令他很不舒服,比起女儿,陈安安在陈曼眼里似乎更像是一个值得探究的实验品。而陈曼也显然察觉到了他的想法,只是她却毫不在意。


她拿手比划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令她愉快的事情,又轻轻笑开了:“那么高的柜子,最上面,我都要搬凳子才能够到,她竟然又给拿了回去。”


“后来,我又试了许多办法,放在各种她够不到的地方,甚至还找了密码锁给锁起来,可这通通没用。那个密码锁,四位的,一万种可能性,她一个一个试过去,就为了那对发卡。那年,她才六岁。”她看着阿云嘎顿了顿,“可你知道这对发卡现在在哪里吗?”


阿云嘎一愣,继而猜到了一个他不愿猜到的答案。


“它们现在被扔在储藏室里积灰,因为,她不喜欢了。”


不喜欢了,仅仅是因为不喜欢了,再简单不过的答案了,却也否定了之前为了得到它们而付出的一切的心力。


“那不是真正的爱。”细长的卷烟在陈曼的指尖燃起,在烟雾之中,她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陈安安太像她了,也没有人比她更懂她女儿了,为了一个发卡,一个人,她敢舍弃全部,敢豁出一切,但可能也就在某一瞬间,她突然想通了,也就不想要了。


只是想要而已,不是真正的喜欢,更谈不上爱。可分清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一条漫长的路,作为母亲,她希望陈安安能一直开心下去,但她却帮不了她,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受伤过才能体悟,可她的小姑娘太乖,也太容易受伤了。


她只能尝试着为小仙女那一方小小的世界多造几扇门,多开几扇窗,让更多的阳光照进来,也让她能多走出去看看更远的地方,见见更多的人。可阿云嘎的出现,却切断了一切的可能性,既挡住了来路,又拦了去路。


他成了她的执念。


“我从来不质疑她对你的感情,但我真的不能确定……”彼时的陈曼并没把话说完,但这已经够了。


回忆至此戛然而止,阿云嘎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朝着一旁见他突然发愣而略显担忧的郑云龙轻轻摇了摇头。


他的经历可谓坎坷,可人生也足够丰满。而无论是生活还是感情,他都始终太清醒也太理智,他从来都知道依赖与占有欲,从来不是真正的爱。


此时此刻,他似乎再也麻痹不了自己了——她对他,也许并非男女之情。


评论(2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